奶豆腐布丁

杂食人/热爱脆皮鸭文学/脑洞清奇/hp/ff14/欢迎私信交流

【Be addicted】【乔治X原女】-35- 可爱的海德薇

❤大概是hp同人文,原创剧情较多,几乎不走主线剧情,雷区慎点

❤oc警告,文中部分原创设定参考中国神话

❤私设女主蛟龙x乔治韦斯莱

❤文笔略等于没有,不喜勿喷


       远处斯莱特林众人的吵吵嚷嚷,实在是让多里斯的心情雪上加霜。

       多里斯原本期待已久的神奇动物保护课,在开学的第一天,成功被德拉科·马尔福给中断掉。多里斯知道,可怜的海格现在能不能继续任教都是个问题,自己的神奇动物保护课天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重新上线。

       巴克比克的灵魂远比这群吵吵嚷嚷的家伙要纯洁!多里斯有些气恼,她甚至还没有机会去抚摸一下这高傲的生命。

       “咕咕……”

       一道白色的身影从天上一闪而过,隐约感觉是毛茸茸的样子。本来心情就有些郁闷,多里斯决定尾随这道身影去看看,说不定也是什么可爱的生物。

       她没有犹豫,暗中掐了个遁行法术,无声且快速地靠向西塔楼。

       太阳一点点沉入地平线,秋天的寒意渐渐包裹着西塔楼顶,多里斯缩在衣服里,和眼前的猫头鹰大眼瞪小眼。

       原来这学校里的猫头鹰都聚集在此!看着这头顶栖息的各色各样的咕咕,多里斯咽了咽口水,好多毛团子,但是他们都不及眼前这只雪白又肥美的诱人。

       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这是哈利的猫头鹰吧?

       “嘿,你是海德薇吗?”

       海德薇缩着脖子,警惕地注视着眼前这位东方小姑娘。

       “我没有恶意,只是觉得你很可爱。”多里斯往后退了一步,蹲坐在石阶上看着面前的胖鸟儿。大概是察觉到面前的人类没有恶意,海德薇也就放下了那种紧张的姿态,转而用好奇的眼神滴溜溜的看着多里斯。

       它从前除了主人哈利,不曾和其他人类有过多接触。多里斯看着它雪白的绒毛,实在是非常眼馋,特别想摸一把。她想到自己空间里有一些她从后厨拿走的烤鸡腿,突然就计上心头。

       “看看。是不是很香呀,想吃吗?给我摸一下,就一下我就给你吃!”她把鸡腿在空中摇晃着,海德薇被突然出现的食物吓了一跳,但很快就被这个气味所吸引,眼神追随着鸡腿,但是良好的素养让它控制住了自己,并没有飞扑上去啃咬。

       多里斯素来都有着极高的动物亲和力,以前在原世界里就没少到处捡小动物回狐狸洞养。她逗弄了一会儿小胖鸟,感觉时机差不多了,她就把鸡腿放在了海德薇面前。即使是魔法世界的猫头鹰,但终将还是没有人类的诡计多端,海德薇闻了闻面前的鸡腿,没有过多犹豫就大快朵颐起来。在德思礼家,哈利尚且吃不了多少好的,更遑论一只猫头鹰了。比起蜥蜴和老鼠,烤鸡腿可以称得上是海德薇的盛宴。

       吃得尽兴的海德薇完全放下了戒备,多里斯伸出自己肉乎乎的爪子,一把摸在了海德薇的后背上。触及到的绒毛十分顺滑,如绸缎般细腻。多里斯摸得十分尽兴,眼睛都笑得眯起来。

       “噢你是……赫奇帕奇的学生?她居然不怕你。”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多里斯有些意外地回过头来,和她对上视线的,是同样绿幽幽的一双眼眸。

       哈利有些好奇地打量着多里斯,他觉得有些眼熟,好像,是温洛丽丝的朋友?

       看着面前这个有些瘦小的男孩,多里斯向他行了一个东方礼,面带着一丝歉意。

       “你好,我是赫奇帕奇的多里斯,和你同级。”多里斯挠了挠头着向这位大难不死的男孩说道,“它很漂亮,我就忍不住跟过来了。我没有恶意的,鸡腿也是学校里后厨的,抱歉擅自喂食了你的猫头鹰。”

       哈利对多里斯回报了一个友好的微笑,“你好,我是哈利波特,海德薇是我的猫头鹰。我认得你,你总是会出现在温洛莉丝身边的。”他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海德薇嘴里的鸡骨头,“我从来没有见过海德薇会吃除我以外的人投喂的食物。”

       多里斯有些宠溺地摸了摸海德薇的头,这只白玉团子很配合地眯了眯眼,打了个哈欠。

       “我家里养了很多宠物,可能小动物都比较喜欢我?”这句话有些大言不惭,说完两个人都相视一笑。

       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多里斯眼中闪了闪,她看向哈利,问道:

       “海格教授还好吧,他有喝醉吗?”

       哈利一副震惊的样子,他们三个人溜出来看海格的事不可能有人知道,为什么这个赫奇帕奇的小姑娘会知晓他们隐藏在隐形衣下的秘密?

       多里斯意识到自己未卜先知的提问引起了哈利的怀疑,立刻打了个哈哈道:“我从温洛丽丝那里知道你和海格教授关系好,今天课上的意外一定对他打击很大吧。”

       哈利也就没有多想,随即点了点头,神情有些懊恼:“是的,他甚至有可能因此无法继续教学……”

       即使知道未来将要发生什么,多里斯还是叹了口气。神奇动物保护课的学习堪称出师未捷身先死,海格虽然人莽撞些,但他是真心爱着那些神奇动物的,她不想看到这样对着生命怀有纯真的热爱的人受委屈。

       “不会的,我想邓布利多教授一定会为他主持公道。”多里斯略带安慰地说道。

       哈利沉默着,没有说什么,只是有些呆滞地看着犯迷糊的海德薇。

       多里斯转身走向西塔楼的楼梯,经过哈利身边的时候,她忽然回过头来对他说道:

       “你对巴克比克很尊敬,敬畏生命的人总会被好运眷顾。”

       她留下一个轻盈的微笑,离开了清风环绕的猫头鹰棚屋。

       有些呆滞的哈利抚摸着怀里的海德薇,心里泛起一丝古怪。怎么温洛莉丝这个朋友有些神神叨叨的呢,说的话有时候让人摸不着头脑。

       卢平教授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程算是新学期里除了神奇动物保护课以外最让多里斯觉得有意思的了,不同于其他教职工,卢平教授温和谦逊,经验丰富,第一堂课就给大家来了一次实践,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与博格特交手过,但这种奇特的魔法生物成功地引起了多里斯和温洛莉丝的注意。两个人跃跃欲试地在排队,但是彼此都很清楚这课程会被中断。随着哈利召唤而来的摄魂怪模样的博格特,大家也都被遣散离开教室了。

       霍格沃兹的黑夜总是掩藏着各种匪夷所思的心思。

       “走这边。”

       两个娇小的身影在城堡中穿梭,向着三楼而去。

       随着一声轻微的撞击声,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门被关上,两个人影从斗篷中钻出来,皎洁的月光下,白金色的头发和翠绿的眼眸格外动人。

       “我先来吧。”多里斯把嘴里的棒棒糖咔嚓咔嚓地吃掉然后掏出魔杖,对着关有博格特的衣柜摆好了准备战斗的姿势。

       温洛莉丝背对着衣柜门,一只手摸向把手,旧衣柜的门吱吱作响,一位面容严肃的老人走向多里斯。

       多里斯瞬间掉进了冰窟窿——这是她的祖父,龙的第九子,螭吻。

       “螭吻”什么都没有说,它眉宇间隐藏着浓重的怒气与怨恨,踏着极具威压的步伐一点点靠近多里斯。祖父是多里斯永远无法越过的心坎,作为蛟龙的她和鱼龙一族在血脉上就已是南辕北辙,无论她如何努力,祖父都不会认可她做的一起。

       多里斯僵在了原地,痛苦不堪的回忆笼罩着她,她有些艰难地抬起自己止不住颤抖的手……

       “螭吻”的手化成龙爪装,一点点向多里斯靠近,她紧张地后退了半步,她屏住呼吸,猛地大喊一声——

       “Ridiculous!!”

       原本凶神恶煞的“螭吻”在受到多里斯的咒语攻击后变成了一条金鱼,甩着金色的鱼尾在半空中游动。看到“祖父”的滑稽变形,多里斯忍不住笑出声来。博格特听到了笑声变得无所适从,在空中慌了神一样,仿佛巴不得自己找个地缝钻进去。

       温洛莉丝走上前来,吸引了博格特的注意力。原本在空中跌跌撞撞的金鱼摔在了地上,变成了一条巨蟒,“嘶嘶”的吐信声饱含杀气,扭动着靠向温洛莉丝。

       一旁的多里斯有点气喘,她看到温洛莉丝的博格特的时候却感到了震惊。一条蟒蛇?怎么可能,她怎么会害怕蟒蛇呢……在她心里温洛莉丝无比强大,在这个世上能让她害怕的东西基本上没有,怎么会是如此普通的生灵,这个问题像猫抓似的难受,但眼下也不是一个询问好友的好时机。

       温洛莉丝踉跄着后退,但还没走几步,便跌进了一个漆黑却柔软的怀抱。

       斯内普教授冰冷地甩出一记咒语,把博格特无情地甩进衣柜。

       “你们两个,跟我过来。”

       多里斯有些不自在地跟在毫不在意的温洛莉丝身后,眼下的情况有些尴尬,而她觉得自己的瓦数可能有些高。想到可能面临的惩罚,她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但愿这一趟不要被罚论文重写吧。至于自己的好友,多里斯倒是完全不担心,温洛莉丝已然是地窖常驻客了。

       温洛莉丝和多里斯站在阴冷的地窖里,斯内普教授凌厉而冰冷的眼神仿佛又让气温低了几度,多里斯有些忍不住想要裹紧衣服的冲动。

       “赫奇帕奇的多里斯小姐,明天我会告诉你们院长,罚你一次禁闭,现在你可以回去休息了。”

       只是这样而已?还有这种好事?多里斯听到这优惠到骨折的“惩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抬起头来看向斯内普教授凛冬般的双眸,以及面前这两人有些不对劲的氛围里,她觉得自己现在立马就离开是正确的,她向斯内普和温洛莉丝道了个别,便急急忙忙地离开了。

       今晚看到的……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问温洛莉丝了。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